留学生学院
首页关于我们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服务中美MBA项目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留学生服务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生活指南 
 汉语水平考试(HSK)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辽宁省政府奖学金项目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留学生服务>规章制度>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留学生校外住宿规定

2019-10-15 

为及时掌握留学生的信息,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做好校外留学生住宿手续的宣传和跟踪工作,根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和《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规定,结合我校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应先向留学生来华留学部办公室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保证住房来源可靠,租赁手续完整合法。

二、留学生来华留学部办公室审核后,如实填写《沈阳工业大学留学生校外住宿登记表》(一式两份)并履行留学生校外住宿相关程序。

三、校外住宿的学生,应按公安部门规定,在入住后24小时内,携带审核后的《校外住宿登记表》、护照或居留证等有效证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四、留学生校外住宿由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管理。留学生在校外住宿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履行租赁协议、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和社会公德,尤其注意保持安静的居住秩序,严禁噪音扰民。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行为活动负有完全责任。如校外住宿留学生因扰民造成邻居投诉一次者,将予以书面警告处分;投诉达到2次者,将予以留校察看或以上处分。

五、如果在校外居住地址发生变更,须重新履行上述有关手续。若留学生不按校外住宿程序申请、办理,视为擅自校外住宿,学校、公安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医疗保险管理规定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居留许可和签证管理规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