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关于我们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服务中美MBA项目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教务系统 
 信息系统 
 
学院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沈阳工业大学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是我省较早培养来华留学生的大学之一,2002年,成立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底,学校机构设置调整,更名为留学生学院。留学生学院是一个集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培养、语言培训、文化交流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新型办学实体。目前学院已与国外多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有良好的伙伴关系,同时进行着有效的合作。

留学生学院设学院办公室、中美MBA项目办公室、来华留学部、汉语教研室等,全面负责硕士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学院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90%左右教职工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具有海外工作的经历,创新和服务意识强,国际视野开阔。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者3人,中级职称者2人;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4人。

我校从1995年开始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已累计培养了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越南、土耳其、菲律宾、乌干达等20多个国家的各类留学生4000余名,分布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等专业,包括汉语培训、交换生、预科生、中文授课本科学历生、全英文授课本科学历生、硕士生等多个培养类别。学校现有汉语言本科专业,四个英语授课本科专业,分别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目前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生”接收院校,拥有“中俄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等多个政府奖学金项目。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