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关于我们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服务中美MBA项目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 
 教学工作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越南、孟加拉高校

2019-10-15 

应越南大南大学阮越英副校长、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校长班沙和孟加拉航空学院副校长安瓦尔的邀请,2019年8月12日至16日,沈阳工业大学留学生学院副院长徐岩率团访问了越南和孟加拉,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培养合作伙伴、密切教师科研与学生交流合作关系。

8月12日下午,沈阳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越南大南大学,受到该校副校长阮越英的热情接待。阮越英副校长和徐岩副院长相互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层次及国际交流情况;并就双方开展教育合作项目及教师互派进行探讨,达成合作意向,尤其与该校语言与文化系合作前景广泛。会后,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备忘录。

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又访问了河内职业技术与科学研究院。该校校长NGUYEN KIEN TRUNG介绍了当地中文教育的发展情况和需求,双方对建立汉语培训中心及开展“1+3”合作办学达成共识。会后,双方签署了职业培训与汉语中心框架协议。

8月13日,代表团访问了越南河内高技术学院,在校长Dr. PHAM XUAN KHANE,电子系、汽车系系主任陪同下,和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两校如何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深化电机与电器、自动化、车辆工程等专业的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同时交流了年内召开小型学术研讨会、设计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成立联合工作委员会等具体合作方案。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校园场所,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该校各项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进行了充分了解,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双方签署了框架合作备忘录。

8月1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越南阿基米德教育集团。双方在会谈中交流热烈,对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信心,就未来可合作的空间进行了积极探讨,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以学生游学、竞技比赛、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促进双方交流,并在交换学生、学术交流等方面逐步展开深入合作。

代表团此次访问的越南大学与相关学院均与我校的学科相近,在学术与科研合作,学生双向联合培养、教师进修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访问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我校与越南相关高校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近年来,中国高校已逐渐成为越南学生赴外留学的首选,沈阳工业大学正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与途径,不断加深我校同越南在高等教育方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8月15日,沈阳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双方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会计学”、“土木工程”专业方面合作意向浓厚,将进一步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双方就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进行了重复协商,就交换学生、互派教师、开展教师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磋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8月16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孟加拉航空学院,与执行校长S.M AKMAL HOSSAIN就拓展两校教育合作与交流进行洽谈,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两所学校均对与我校合作表现出了极大期望,表示双方合作项目有利于学生就业,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推动各自学校发展。双方明确将进一步商谈校际合作具体事宜。

近年来,沈阳工业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积极推进我校与各国合作院校互利共赢,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通过本次出访,我校进一步开拓了与越南、孟加拉两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教育和交流合作关系,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举办外国留学生才艺表演晚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办学2019届MBA毕业典礼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